媽咪,我有82個微笑的臉 ! ◎ 別用放大鏡來看別人的缺點 ◎ 當媽媽辛苦,尤其是單親媽媽,需要付出更多心血,也要承受更大壓力,才能把小孩撫養長大... 我,就是個單親媽媽,三年前,因先生有外遇,被我抓到,最後以離婚收場,如今,兒子已經七歲,也唸關鍵字行銷了國小一年級....說實在,兒子長得蠻可愛的,可是他的可愛非常像他父親,兩個人的臉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,所以,有時看到兒子,我就聯想到那.. 寡廉鮮恥,沒有人性...的風流前夫,心裡不免也會生氣... 平時我在美容院工作,每天從早忙到晚,累死了,我實在沒時間去管小兒子酒店兼職的功課..還好,小兒子的級任老師會在家長聯絡簿上,寫些兒子在學校的表現,同時,老師有兩個橡皮圖章,一個是微笑的臉,用來表示孩子在校表現良好,值得稱許,不過,如果孩子在校不遵守秩序,上課大聲講話,作業忘了寫,或和其他小朋友吵架....,就會被老師蓋一個哭臉.... 雖然591我兒子長得很可愛也很頑皮,經常故意捉弄女同學,上課也不專心,寫字更潦草馬虎,所以,每次他拿聯絡簿給我看時,我就會和他...算帳...「你看看,你又得這麼多個哭臉,上課講話,排隊不守秩序,又是和女生吵架,鬥嘴,兒子啊!你乖一點好不好,不要跟你爸爸一樣,只會跟女生糾纏裝潢,可不可以?」 一天我從美容院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,一進門,就看兒子一張紅撲撲的小臉,向我跑過來:媽咪,妳回來啦!當時,我好累,嘴巴仍然說著那冷冷的老話:「去把你的聯絡簿拿來,讓我看看你又得幾個哭臉?」 此時,小兒子抱著我的雙腿,撒嬌地說:媽咪,今天我西裝們一起數一數,這學期我總共得幾個微笑的臉好不好? 小兒子一說完,立刻從書包裡拿出聯絡簿,數一數,這個星期到底有多少個微笑的臉?他甚至翻到上星期.. 上個月.. 十月, 九月... 小兒子低著頭,專心又高興地數著:三十..三十一....四十五...聽著兒子興奮的聲音,我的眼眶西服竟泛出淚水!是的,兒子,你有好多好多微笑。的臉,值得我和你高興地一起細數,我為什麼要一直反覆挑剔你那為數不多的哭臉呢? 記得上星期,我騎車載著兒子到外頭買麵包,當時,天空下著毛毛雨,我叫兒子坐在機車後座,不要亂跑,我買完麵包馬上出來,當我付完錢,走出麵包店時情趣用品,看見小兒子懶洋洋地整個人..趴在機車椅墊上..,我一看,好生氣地大聲罵他:你趴著幹嘛!坐要有坐相! 這時,小兒子挺身坐起,笑著對我說:媽咪,你看我多聰明,我趴著,用身體蓋妳的座位,就不會被雨淋到,妳坐上去,屁股就不會濕濕冷冷的了..!兒子啊!我當時真的好感動婚禮顧問!可是媽媽太忙,太累,媽媽心中的感動又忘記了...,只記得去數你又得幾個哭臉,媽媽很壞對不對? 當我含著淚,望著可愛的兒子時,他天真興奮地抬起頭,告訴我:媽咪!這學期我總共有八十二個微笑的臉!那時,我緊緊摟抱住兒子,真心喜悅,滿足地對他說:媽咪今天加你十八個微笑辦公室出租的臉,好不好,讓你有一百個微笑的臉!於是,我在兒子聯絡簿上,畫上十八個微笑的臉,並簽上我自己的名字.......。 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 其實 都是需要鼓舞的..... 多給張微笑的臉吧 其實 每個人都是有責任心和榮譽感的.... 花朵即將枯萎時才想到灌溉 永遠都比不上適時灌溉訂做禮服來得有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v78svvw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